Wednesday, December 21, 2005

針灸

經由熱心友人提供的資訊,找到一位厲害的針灸師父,決定開始用中國傳統醫療方式針灸試試,嚴格來說沒真的試過這個東西,但心裡想想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,應該就像打針一樣,不會讓人產生恐懼的,但是;真的事實永遠跟想像不同,好痛、好不舒服喔!
到了所謂的診所,不過就是一個人的家,傳統台灣人的家,到處堆滿了東西,客廳有兩位歐吉桑在泡茶聊天其中一位當然就是名醫師了,心情很輕鬆的坐下來,看他會如何診療,他啥也沒問的就抓著我的耳朵指指點點的,還叫大家過來看,我想都是他的學徒吧!似乎這樣的機會不多,可以讓大家看到癌症末期病患的耳朵;據說;耳朵可以反應出身上所有的穴道,健康的耳朵應該平滑而光亮,有問題的地方會乾燥無光亮,就像烤過一樣。醫生抓耳朵了力氣簡直就像跟我有仇一樣,拉的我痛死了,但這才剛開始呢!
接下來到了有一張張床的房間,叫我趴在一張床上,我動作緩慢的準備趴下的同時,他竟開始問一些無聊的問題,像是,哪裡人阿?住哪兒阿?那附近有啥啦?在問的過程中就一針針的扎下,身上已經插了無數的針了,在他問第三個問題的時候,我已經快要說不出話來了;醫生你真的太狠了,一陣陣酸痛麻,讓我的眼淚都飆出來了,哪還能回答你那些無關緊要的問題阿!
接下來的一個小時簡直數秒似的,時間過的超慢,真想大聲喊叫,好不舒服喔,又不能動,哎;人健健康康真的狠重要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