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04, 2006

下樓

終於搬離那個五樓得小公寓了,最後一段的下樓路程,我想又破個人記錄了,步步艱難,只因為昨天想靠自己的力量去上個廁所刷個牙,而造成腳的再次受傷,現在真的跟植物人差不多了,短短的這一段路,考驗著我的心、我的身體,媽媽陪在我的身邊不斷的乞求上蒼得愛憐,生氣、為何事我該來承受這一切,軟弱、無力對抗,放棄、辜負這麼多人對我的期望,努力、拖著殘破的身軀,龜步似的往下移動。
到了這裡,看著一家子的物品堆積在四處,東西多到讓彼此心裡互相責怪著,回想過去一個人搬家的經驗裡,似乎也不會這樣如此的混亂,而且似乎很快的就讓生活進入軌道正常,但我現在真的無能為力來幫忙,只能看著他們倆很累,也不願意體諒對方,生活的智慧到底從哪學來的,為什麼有人會,有人就是不會,這真的讓人想不通?
如果老天爺你就是要我躺在床上,眼看著這一切的發生,連自己的房間也不能在像以往,可裝飾一些自己的喜好,心裡還想著要去逛逛街,買買一些家裡需要的東西,都是不可能的事了,這也算是一種逞罰吧?還是真的要我專心的看著我自己的身體,別在想其他的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