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0, 2006

印記

我的媽媽早就死了,現在在我身邊的這個人是誰我都不知道,一個只會作一些表面,關心自己的空殼子,每天將自己鎖起來,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還一天到晚自怨自艾的,訴說自己的苦難,現在的我真的明白,我一直在處處的替他人著想,非常清楚他人的需要,努力做一個董事的人,原因何在,是因為在我心裡,一直需要媽媽的關心,一個會為我著想的媽媽,一個會清楚我的需要的媽媽,但那個人為何不是你。
我要接受,我要放下,但我還是有一肚子牢騷,那是我的要求,那是一種無法解脫,藉他人的說法是否定,否定自己,否定你的源頭,是又怎樣,不是又怎樣,一切的一切都已呈現,無法改變。
終期一生妳都不會明白的,這一切的因果循環,妳帶給我的,身上所有的紀憶,是我這一生得努力消除的,那些帶表著我的苦痛的印記。

No comments: